快新聞/強調經驗豐富 黃珊珊:海砂屋重建將循「168專案」都更程序處理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。(圖/民視新聞)

九合一大選倒數80天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(7日)下午前往北投,出席「吉利街海砂屋都更議題座談會」。會中黃向媒體侃侃而談,強調自己處理海砂屋的經驗豐富,同時重申,未來若海砂屋重建戶同意比率達9成的話,就會依「168專案」的都更程序,快速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安排出貨中! 王必勝:第一批300萬劑

黃珊珊表示,在內湖南港當了21年的市議員,曾經手7至8個海砂屋重建案,有些都已蓋好可以住人了。她透露,海砂屋若想重建,首先得要納入列管,隨後,該建築的容積率就會開始遞減,遞減之後就會遭勒令停用,勒令停用後若無效果,就會強制住戶遷移。

黃珊珊說,這項法令就是她在議會修訂的,她曾遇到住戶在貼著紅單的建物內,待了20年,都趕不走,後來才修了這個法。該法修訂到目前為止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有4個地方以「危險強拆」的手段處理。同時,她更舉出自己的政績,就是在921地震後,被列為海砂屋危樓的內湖聯邦「合家歡社區」。

黃珊珊指出,當時海砂屋的相關法令不健全,所以住戶幾乎沒有辦法遷移,200多戶搬出去住,還有幾戶仍住在建築物裡面,中間又拖了6、7年,把那些人租房花出去的錢,給這3戶去住凱悅飯店,都可以住10年了,以前的程序很複雜,現在的程序都簡化了。

黃珊珊重申,海砂屋的處理程序,第一就是先列管,第二是都更,因為海砂屋的容積率是Bonus,就是外加的,50%再加30%,所以其實應該是合理的。她指出,自身在內湖處理的案件,雖然都是10幾層的大樓,但基本上都可以改建。

黃珊珊透露,她擔任當議員時,爭取到海砂屋的「0.968專案」,亦即同意重建比率達9成的話,將循一般的都市更新案,同意率為百分之百的「168」專案快速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鐘57/《綜藝大集合》胡瓜、阿翔等人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