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「海鮮說」掀戰火!張景森緩頰「她不是黃安」:別盲目跟風開罵
楊丞琳近日在中國節目的發言惹來一片罵聲。(圖/翻攝楊丞琳IG)

政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藝人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節目上,因稱「在台北長大,但我是廣東人」、「台灣吃海鮮是奢侈」掀起戰火,除了不少公眾人物曬出澎湃的海鮮大餐反擊,還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吃海鮮的照片打臉。如今事情越演越烈,楊丞琳至今仍未做出回應,不過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昨(6日)卻逆風發文,稱楊丞琳也許說話不盡周延,但她和黃安等舔共人士不同,「我不覺得她會無知到認可以欺騙中國人『說台灣人吃不起海鮮』,應該很少小粉紅會相信台灣人吃不起海鮮」。

更多新聞: 連千毅稱買NFT換鑽戒!警一查「攏是假貨」愛瘋竟是塑膠製

眼見最近社群平台出現許多海鮮圖,張景森坦言「有點不舒服」,認為楊丞琳稱「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」並不準確,但可能是她個人的經驗,「對貧窮的家庭來說,台灣海鮮真的不便宜;她這句話如果是在講自己的經驗,是誠實不隱瞞貧窮的出身」。對於是否侮辱台灣人吃不起海鮮,他認為先探討影片的前後脈絡才能論斷,「依常識判斷,我不覺得她會無知到認可以欺騙中國人『台灣人吃不起海鮮』;就算她那麼想,我也不認為中國人無知到相信『台灣人吃不起海鮮』」。

楊丞琳「海鮮說」掀戰火!張景森緩頰「她不是黃安」:別盲目跟風開罵
楊丞琳在節目稱「台灣吃海鮮是奢侈」掀起戰火。(圖/翻攝「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」YouTube)

張景森直言,台灣藝人想在中國說一些中國人喜歡聽的話,其實無可厚非,強調「但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是黃安、邱毅、和黃智賢,會惡意使用卑鄙造假的言論來侮辱台灣,以討好中國小粉紅。」他認為,楊丞琳說話也許不盡周延,但不適合浪費情緒來議論此事,「應該很少小粉紅會相信台灣人吃不起海鮮,但大部分小粉紅都相信台灣人怕死不耐打!」對此,他呼籲大家別再貼海鮮圖,趕緊去參加黑熊戰訓射擊訓練,「展現保衛台灣的意志,才能讓中國小粉紅改變對台灣人的認知!」。

楊丞琳「海鮮說」掀戰火!張景森緩頰「她不是黃安」:別盲目跟風開罵
張景森認為,楊丞琳說話也許不盡周延,但她不是黃安,也不適合浪費情緒來議論此事。(圖/翻攝張景森臉書)

貼文一出,不少人都認同張景森的觀點,他今(7日)再補充,認為楊丞琳不是在損台灣吃海鮮很奢侈,而是講小時候家境不好,吃海鮮算很奢侈;至於「中國台灣」也是節目組硬加的字幕。對於掀起這場風波,張景森指出,「她就只是一個藝人,這麼點小錯就是有人要拿這一點芝麻豆大的事情蠻打狠批,然後又有一大堆網路盲流跟風,把霸凌當有趣,這讓我不寒而慄!」文末他再強調,台灣網路不應該染上小粉紅的文革風,「否則真的有點可怕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 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
更多新聞: 楊丞琳「廣東人風波」首露面!被目擊現身機場…0表情向粉絲揮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