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搶頭香祝賀! 澤倫斯基:已邀請新任英相訪問烏克蘭
澤倫斯基(左)透露,英國新首相特拉斯(右)已接受他所發出訪問烏克蘭的邀請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新任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 )6日前往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(Balmoral),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任命後,正式走馬上任。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稍早在推特透露,他已邀請特拉斯前往烏國訪問,而對方也接受了邀請。

更多新聞: 尷尬!蔣萬安新掛看板標語打成「你+台北 就無是限」 團隊急拆除

澤倫斯基7日透過推特表示,「我成為首位與英國新當選首相特拉斯,開展對話的外國領袖,同時,我邀請特拉斯前往烏克蘭訪問,感謝英國民眾對烏國提供重大的防禦及經濟援助,英國準備好進一步強化它(外交關係),是相當重要的。」

另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首相官邸所在地、唐寧街10號(10 Downing St)隨後透過聲明證實,特拉斯已接受了澤倫斯基前往基輔(Kyiv)訪問的邀請,同時透露,繼烏克蘭總統的賀電後,特拉斯也接到來自美國總統拜登的電話。

據報導,英相就職後,首通賀電通常都是留給美國的,這是英、美兩國享有的特殊外交關係。據信,英國前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是拜登去年初就職後,首位聯繫的歐洲領導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
更多新聞: 綠委挖張善政也曾打斷德國之聲提問! 酸:跟朱立倫惱羞成怒哥倆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