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0萬疫情孤兒! 世衛:每44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警告,全球上週每44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,病毒不會消失,防疫必須跟上腳步。好消息是美國食藥局日前批准針對OmicronBA.4和BA.5的疫苗加強針,現在全美各地都已打的到。紐約州也跟著放寬大眾運輸的防疫措施,不再強制戴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每44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 譚德塞警告:病毒不會消失

紐約州長侯可公布,「衛生廳將發布口罩新指引從今天起,依疾管局建議大眾運輸可不戴口罩。」

美國紐約州最新宣布,地鐵等大眾運輸即日起放鬆規定,鼓勵但不再強制戴口罩。

紐約州長侯可表示,「我們相信我們目前處於好的形勢,尤其若大家能好好利用這支新加強針。」

規定能放寬,要歸功於世界現在有了針對Omicron變異株BA.4和BA.5的疫苗加強針,這也是目前的主流毒株。美國食藥局日前正式批准輝瑞和莫德納的升級版Omicron加強針,現在已向全美各地出貨。

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說,「到這週末超過9成的美國人,都能在住家方圓8公里內接種新版疫苗。」

有了新武器,拜登政府開始邁向防疫新階段。

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認為,「我們可能正邁向,類似於每年流感疫苗的接種模式,每年更新與當前流行之毒株,相符合的新冠疫苗。」

然而,世衛最新公布的數據,卻凸顯病毒的威脅依舊不容小覷。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「上週每44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。」

研究還指出,截至5月1日,全球高達1050萬名兒童有父母或照顧者死於新冠肺炎,750萬兒童因為疫情變成孤兒。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消息是,專家發現Omicron亞變異株BA.4.6能躲過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抗病毒藥「恩適得」,可能帶來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交通很危險?住日台女曝兩國開車文化差異 感嘆:過馬路有壓迫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