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交通很危險?住日台女曝兩國開車文化差異 感嘆:過馬路有壓迫感
目前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「小花蓮」,日前分享台日的交通差異,透露當地交通讓她感到非常安心。(圖/翻攝「小花蓮アリスのいろいろ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台灣人的交通問題一直都具有爭議,如馬路三寶、行車不禮讓行人及不遵守交通號誌等,因此在街頭每日都能見到,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正在上演。目前長居日本的台灣YouTuber「小花蓮」,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日的交通差異,她表示日本駕駛在行經斑馬線時,都會禮讓行人先行,非常尊重行人用路權,讓她表示:「感到非常安心!」

更多新聞: 超震驚!中國人來台旅遊見「便當盒洗淨後回收」 直呼:第一次見


台日交通差異大!台女曝日本人用路習慣 感嘆:感到非常安心!
小花蓮表示,相較台灣,日本的駕駛人相當尊重行人用路權,因此當地家長也能放心讓小孩獨自步行到校。(圖/翻攝「小花蓮アリスのいろいろ」YouTube)

小花蓮表示,過去在台灣過馬路時,走在斑馬線上時,一旁等待行人的經過的汽機車,幾乎都會將車頭停在斑馬線上,距離近的像是催促著行人般,讓她表示非常有壓迫感。小花蓮還透露,過去有日本朋友到台灣時,對當地交通感到巨大衝擊,直說:「要客死異鄉了!」接著提到日本交通,她先是說當地的駕駛對行人的尊重讓人感到非常安心,當黃燈時會減速慢行,且會維持一定距離等待行人通行後才繼續行駛,而日本人的用路習慣,也令許多家長放心讓小孩獨自步行到校,相較台灣,則是多為父母接送上下學,但小花蓮補充到,交通僅是原因之一,而非總因素。



更多新聞: 遠洋船員超好賺?船長曝「沒什麼體力活」 月收驚人網嘆:想上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