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鬆口選2024總統? 沈富雄分析:已毫無懸念了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,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首次鬆口提到將,「勇於承擔責任、熱於接受挑戰」,被外界解讀是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選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今(8日)稍早接受主持人平秀琳專訪時指出,侯友宜具有警察性格,不會躁進,此舉代表他會披國民黨戰袍選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不黑台就是賣國賊?中國人妻遭小粉紅攻擊 無奈:我找不出台灣的問題

沈富雄表示,侯友宜很少做這樣明確的表態,對2024年要選總統,講出「勇於承擔責任、熱於接受挑戰、全力以赴、不計成敗」,那一句話,是代表侯已起步了,「他講得很明白,他2024會代表國民黨選總統,侯友宜現在已經沒有懸念了」。

沈富雄分析,為何侯友宜等了這麼久才鬆口,與他警察的背景有關,1997年「白曉燕命案」發生時,侯在等大尾的嫌犯時,得埋伏很久,不能隨便動手,儘管知道陳進興在裡面,但「再久也要等,一旦時刻到了,就要衝進去(攻堅)了,那衝進去一出來,就抱著小孩子(指台灣的未來)出來」。

沈富雄以「警察攻堅」來比喻侯友宜參加2024總統大選,「所以他現在要衝了,要衝進去了,他2024年,能不能抱小孩子出來,我們且拭目以待」;另外,關於侯友宜為何要在此刻表態,沈則認為,侯是因為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在全國各地設立「賴辦」,不能再等,才會鬆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現身東區茶店遭酸「模仿行程」 陳時中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