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全民筆讚〉翁達瑞-現身後要感謝的人
(圖/民視新聞網)

文/翁達瑞(陳時奮)

從民視的胡婉玲專訪我之後,只有短短幾天,我也從「見不得人」的綠營網軍,變成「曝光頻繁」的旅美教授。

更多新聞: 〈全民筆讚〉翁達瑞-聽陳時奮說翁達瑞的故事

這幾天我得到的鼓勵與溫暖,完全超乎我的預期。我心中有許多感謝的話,不吐不快。

首先,我要感謝長期支持我的讀者。過去這兩年,不管我受到多少抹黑污衊,你們對我不離不棄。你們在親友間為我辯護,甚至因此遭受嘲笑。希望我這次公開身份,可讓你們在親友間講話更有公信力。

接著,我要感謝公開力挺我的四個人:包括立委管碧玲、上報主筆陳嘉宏、旅美教授李中志、成大教授李忠憲。年初有人對我提告,統媒鋪天蓋地抹黑我。這四個人都公開站出來挺我。

管碧玲寫了一篇很溫暖的文章,透露我在美國與台灣學生互動的故事。管碧玲用的是第一手的資料,因為她剛好認識我在美國教過的台灣學生。管碧玲並不認識我,卻願意公開發文力挺我。我終身感激管碧玲的雪中送炭。

陳嘉宏是我的伯樂。嘉宏任職蘋果日報時,長期採用我的文章。嘉宏換到上報之後,我們繼續維持合作關係。翁達瑞的臉友當中,嘉宏與我的共同臉友最多。嘉宏應該是最了解我思維的人。

李中志教授是舊識。我們同屬北美教授學會的一個論壇,也曾在芝加哥見面。中志是「就事論事」的學者,「友誼」與「觀點」的界線很清楚。我們的觀點未必相同,但我們的友誼不變。因為中志的關係,我也認識他在台的家人。

李忠憲與我只是臉書好友。我們都是嘉義高中的校友,也都喜歡為文抒發觀點。我們互相欣賞,也都可從彼此的文章得到啟發。即便素昧生平,李忠憲特地發文肯定我,符合嘉義人「好打不平」的性格。

我最要感謝的是兩家本土電視台:民視與三立。民視胡婉玲的專訪,完整呈現翁達瑞不為人知的一面。兩家電視台的政論節目,多次提供我解說「抄襲爭議」的機會,包括許仲江的「台灣最前線」,許貴雅的「新台灣加油」,以及鄭弘儀的「鄭知道了」。在一片梟叫狼嚎的聲浪中,我要感謝兩家本土媒體對台灣的守護。

這次返台面對幾起攸關言論自由的訴訟,從媒體採訪的安排到委任律師的尋找,還有許多幕後幫助我的人。當我表示謝意時,他們只用「得道多助」一語帶過。這些默默幫助我的人,再次證明台灣是個有「是非公義」的社會。

表達完我的感謝之後,我還要分享這幾天的感觸。儘管台灣的民主路走得辛苦,走得顛簸,但一直往正確的方向前行。這次返台現身得到的支持與溫暖,讓我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、信心十足!


本文轉載自:翁達瑞臉書

--

※〈全民筆讚〉為公開投稿平台,投書言論不代表《民視新聞網》立場。

作者/翁達瑞(陳時奮),美國大學教授
責任編輯/劉致綸

更多新聞: 翁達瑞臉書發聲明主動配合檢方偵辦 他直言:未收到任何傳票或訴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