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2個月「電費破6千」連前房客也傻眼!網揪背後吃電怪獸
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租屋了2個月,雖然在家的時候會開冷氣,但出門都會關掉,沒想到這天第1次收到水電費繳費通知,上面竟顯示6616元,讓她當場傻眼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夏天到了,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讓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,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。近日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租屋了2個月,雖然在家的時候會開冷氣,但出門都會關掉,沒想到這天第1次收到水電費繳費通知,上面竟顯示6616元,讓她當場傻眼,認為耗電主因可能是窗型冷氣,但和房東溝通後卻無解,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他搭火車弄丟「這1物」找嘸竟嗆台鐵員工!網怒酸:以為別人很閒?


租屋2個月「電費破6千」連前房客也傻眼!網揪背後吃電怪獸
1名網友發文,表示最近租屋了2個月,雖然在家的時候會開冷氣,但出門都會關掉,沒想到這天第1次收到水電費繳費通知,上面竟顯示6616元,讓她當場傻眼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2個月前剛換到新的租屋處,房東計電方式是500度內1度4元,超過500但800度以內算1度4.5元,超過800度的話則算1度5元,這天第1次收到房東傳來的水電費繳費通知,但卻被告知用了1203度的電,且還因為超過太多所以要算原PO一度5.5元,導致她要繳高達6616元的電費。

原PO無奈表示「老實說這個算法我沒意見,但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這個吃電會吃到2個月要1203度的電」,她坦言平時雖然有在開家中的窗型冷氣,但因為都要上班,所以就有在家會開著,出門就會關掉,再來是洗衣機,大概2到3天要洗一次,接著就是小型冰箱,其餘就是電視、電腦、電風扇、電熱水器、電燈、吹風機。


租屋2個月「電費破6千」連前房客也傻眼!網揪背後吃電怪獸
原PO和房東溝通後,對方一直覺得是原PO使用習慣導致,讓她相當苦惱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除此之外,原PO透露,洗衣機是和前個租客買的,因此有詢問對方先前的狀況,對方表示\自己洗衣機使用頻率跟她差不多,即便如此也才2000多塊,且自己還很常用除濕機,認為原PO要繳到6000多元實在不合理。之後原PO懷疑可能是冰箱太老舊,但詢問了之前的房客後發現應該不是,畢竟使用頻率也跟她自己差不多,猜測應該是冷氣在吃電,但和房東溝通後,對方一直覺得是原PO使用習慣導致,讓她相當苦惱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紛紛點名「窗型冷氣」,表示「窗型冷氣是耗電主因,1小時就可以耗1度電,建議找有變頻分離式冷氣的租屋處」、「窗型冷氣、電熱水器、冰箱,三大耗電,窗型冷氣我是只有睡覺才開,不然電費真的很可觀」、「窗型冷氣真的超耗電,我家的冷氣原本是窗型,之後覺得變頻冷氣可以省很多電費,就直接拆掉改裝變頻冷氣,電費大概500多」。


更多新聞: 楊丞琳海鮮說藏陰謀?矢板明夫曝親中藝人「3共同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