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質疑蔡英文搭專機輔選 總統府:專機運用標準都比照馬英九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,蔡政府對於專機運用都比照前總統馬英九辦理。圖為總統蔡英文秋節勗勉花蓮地區部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8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批評總統蔡英文搭乘行政專機跑行程,但中間還夾雜輔選活動,根本是「假視察真輔選」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,關於專機使用歷任政府都有相關規定,蔡政府對於專機運用都比照前總統馬英九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若芳讚陳時中 讓各性別市民受更好照顧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、副書記長鄭正鈐和洪孟楷等人今日上午召開「視察兼輔選 蔡英文行政專機搭好搭滿」記者會,國民黨團指出,近期蔡英文到地方視察,但中間夾雜為地方參選人輔選的行程,例如蔡英文先前到花蓮軍事基地訪視,但有參與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的造勢活動。

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交代相關費用如何使用,且說民進黨不要又拿馬英九來比較,馬英九的黨務行程費用都由國民黨支付。

張惇涵今日回應,早在2019年、總統大選期間,在野黨就炒作過相關議題,而去年底公投期間,在野黨又拿此議題進行操作。 他強調,實際上國防部去年在立法院答詢時已表示,確實有收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支付相關款項。

張惇涵並強調,關於專機的使用,歷任政府都有相關規定,蔡政府對於專機運用,包括蔡總統與賴副總統的處理標準,都會比照馬前總統辦理,一切按照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議員晉見蔡英文 盼「鼎泰豐到奧蘭多開分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