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「阿婆茶葉蛋」恐成絕響!金盆阿嬤今晨病逝 享耆壽93歲
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恐成絕響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造訪南投日月潭必吃的「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」恐成絕響,創辦人鄒金盆阿婆傳出今(8)日上午過世,享耆壽93歲,目前店面暫時停止營業,尚不確定是否會有人接手,消息曝光後,不少遊客都大嘆相當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秋過後疫情高峰約在9/20 王必勝點名「5類人」別烤肉聚會

綜合媒體報導,金盆阿婆許久前在腸子發現癌細胞,不確定是良性或惡性,但因為年紀大沒有開刀,日前發病住院十多天,病情遲遲不見好轉,送回家中於今日凌晨5點30分過世,享耆壽93歲。

金盆阿婆把香菇跟茶葉蛋一起熬煮,結果出奇好吃聲名大噪,成為日月潭必吃美食之一,去年才因為疫情停賣2個月,好不容易撐過疫情恢復營業,阿嬤卻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住院。今晨傳出病逝消息,讓許多吃過茶葉蛋的饕客,以及當地民眾感到相當難過不捨。

實際查看店家Google評價,網路上也是佳評如潮,網友們大讚滷得非常入味,還帶有淡淡的香菇香氣,「日月潭最好吃的茶葉蛋」、「不會像一般的茶葉蛋死鹹」、「來到這裡必嚐美味!」、「有茶葉及香菇自然香氣,吃過才知道這味道的確很棒」。

更多新聞: 4地iPhone 14售價比一比!「台灣最貴」最高差40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