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父遭通緝犯撞癱!醫療費達百萬…兒被迫輟學求援:存款快用光了
高雄6月發生一起肇事車禍,1名通緝犯開車重撞機車後逃逸,事後傷者兒子悲痛出面發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高雄市今年6月19日發生一起肇逃車禍,66歲璩姓男子當時正騎機車直行,未料遇上肇事車輛違規右轉,將他撞倒地後還當場逃逸;事後警方將肇事者逮捕,發現此人居然是通緝犯,所以才不敢下車處理。如今事隔近3個月,璩男兒子也在昨(7日)悲痛發聲,父親因這場車禍被撞到癱瘓失能,這期間光是醫藥費就超過百萬,如今他還被迫輟學,實在不堪負荷,希望外界能給予必要的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4000元可在台北租房?國人湧租屋網「實測結果」驚:離捷運不遠!

璩男兒子7日在Dcard發文透露,他本身是單親家庭,母親15年前便癌症過世,沒想到和他相依為命的父親6月19日發生車禍,被1位前科累累的通緝犯撞到「重大傷病、重度殘障,至今因為頸椎脊髓神經受損,四肢癱瘓失能」,這期間父親也經歷了無數次的手術,光是在醫院的醫藥費就累積超過百萬。

單親父遭通緝犯重撞癱瘓!醫療費達百萬…兒被迫輟學求援:存款快用光了
肇事駕駛違規右轉,重撞直行的機車騎士璩男,機車當場支離破碎、肇事汽車的車殼和防撞桿也脫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單親父遭通緝犯重撞癱瘓!醫療費達百萬…兒被迫輟學求援:存款快用光了


對此,璩男兒子無奈表示,目前肇事者雖然已被逮捕,但因為對方人還在監獄中,所以所有費用都落到他頭上,只能仰賴往日的存款。然而,父親如今受重傷,他也需24小時隨時在身邊照護,因此已經無法繼續求學,也無法工作,目前已經沒有任何收入,存款也所剩無幾。想到日後的醫療費、看護等費用,龐大的金額讓他不堪負荷,因此發文希望外界關注此事,也給予必要的協助。

單親父遭通緝犯重撞癱瘓!醫療費達百萬…兒被迫輟學求援:存款快用光了
璩男兒子無奈表示,這期間父親經歷了無數次的手術,光是在醫院的醫藥費就累積超過百萬。(圖/翻攝Dcard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給予鼓勵,同時也有人建議他向政府機關、基金會尋求協助,但璩男兒子透露,由於他們有自己的房子、也有房貸,因此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的身份,「所以到處都得不到幫助,任何基金會及協會幾乎都要這個身份」,同時也感慨,「未來父親真的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,才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多少減輕我們的負擔」。

這起事故發生於今年6月19日、地點在高雄市新興區中山路、七賢路口,當時璩男正騎機車幫兒子送生活用品,沒想到肇事駕駛違規右轉,大力撞擊直行的璩男,機車當場支離破碎、肇事的汽車車殼和防撞桿也脫落,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大。不過肇事駕駛並未下車查看,反倒是當場逃逸,而璩男因傷勢太嚴重被緊急送醫。

單親父遭通緝犯重撞癱瘓!醫療費達百萬…兒被迫輟學求援:存款快用光了
事後璩男兒子在媒體鏡頭前下跪,悲痛呼籲警方盡快將肇事者逮捕歸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事後,璩男兒子曾透露,他目前正在上課拚醫學系考試,雖然沒和父親同住,但愛子心切的璩男仍不時會幫送生活用品,沒想到無辜遭撞到頭部外傷顱內出血,頸椎脊椎損傷,傷勢十分嚴重,肇事者還逃逸無蹤,讓他難以接受。對此,他在媒體鏡頭前下跪,悲痛呼籲警方盡快將肇事者逮捕歸案;警方也透過監視器找到肇事者,發現對方竟然是通緝犯,所以才不敢下車處理,當場將其逮捕,全案將依肇事逃逸與過失傷害等罪嫌送往偵辦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危險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大咖男星婚紗照遭置入「殺妻分屍案」!遊戲官方急道歉…網怒:觸霉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