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夯!賣場湧人潮 受颱風影響菜價上漲

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李奇 台北報導

中秋節不少人會選擇跟三五好友或家人在家烤肉,大賣場一早就湧入不少採買人潮,業者也提早架設好烤肉專區,讓民眾更方便挑選食材,不過受到颱風影響,烤肉最常包的結球萵苣,單日漲幅高達35%,就連筊白筍也貴了超過11%。

更多新聞: 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請辭 長子吳國禎接任

把醃漬過的嫩肩牛,一片片裝袋,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,賣場就已經出現採買人潮。

民眾說,「這比較方便啊,都幫我們切好了也都醃好了,價格應該會比較貴一點吧。」、「傳統市場人太多,因為我們一家子來,牛肉跟豬肉還有雞肉,翅膀雞腿還有一些烤物。」

中秋烤肉夯!賣場湧人潮 受颱風影響菜價上漲

烤肉最少不了的吐司,民眾一拿就是一條半,不只糯米腸、青蔥肥腸,事先串好,奶油玉米也都包進鋁箔紙中,增加便利性,不過卻有民眾感受到,今年食材變貴了。

民眾說,「對啊,今年真的是都漲很多我發現,像那個花枝丸以前是一顆一顆的,好幾年了啦,好幾年前是一顆一顆,現在變一半一半。」、「今年喔,今年都物價騰升吧,什麼東西都會漲價,那會因為價格變貴買少一點嗎,不會喔不會,因為中秋節一年一次嘛,烤不完下星期再繼續烤。」

今年中秋想吃烤肉,得多掏一些錢,因為不只肉類,農委會資料顯示,結球萵苣的日漲幅,貴35%,帶殼筊白筍漲了超過11%,玉米筍及杏鮑菇,漲幅則是不到10%。

中秋烤肉夯!賣場湧人潮 受颱風影響菜價上漲

民眾說,「菜價差不多都漲一點,市場比較便宜。」、「蔬菜也會有買一些蔬菜類,像是我們可能會買一些櫛瓜,買一些山藥然後小黃瓜等等,就是會配著吃才不會那麼油膩。」

畢竟中秋節,一年就過那麼一次,儘管物價上漲,但民眾還是想烤肉,就是要跟家人、好友,享受過節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新銀行向第3人不當催收 金管會重罰100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