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女王逝世 JK羅琳哀痛:她陪伴我們的一生「是英國永恆象徵」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辭世,JK羅琳哀痛表示,她陪伴我們的一生「是英國永恆象徵」。(圖/取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辭世,享耆壽96歲,英國進入10天哀悼期。《哈利波特》系列小說作者J.K.羅琳(J.K. Rowling)也悲痛發聲,她說,有些人可能會不解為何英國人如此悲傷,但多數英國人從未認識過另外一位君王,所以一生都在她的陪伴下度過,她是英國永恆、積極正面的象徵。

更多新聞: 96歲英女王逝世!在位70年「色票穿搭」成招牌 原因僅因這句話

女王身體不適消息一出,仍引起高度關注,許多英國民眾自發性,聚集在白金漢宮外面守候,來為女王祈福,外頭還一度下著雨,甚至有人不捨流下眼淚,希望能聽到女王康復。倫敦今天陰雨綿綿,大批民眾及媒體齊聚白金漢宮前,不過傍晚時分陽光突露臉,白金漢宮上空乍現霓虹,時間點是王室宣布女王死訊前。

大批民眾守在白金漢宮外,希望能有好消息傳來,不過很不幸最後等到的,還是女王駕崩的噩耗。白金漢宮在當地時間8日傍晚6時許再度發布聲明,證實女王下午安詳離世,查爾斯晚上將留在巴爾莫勒爾城堡,隔天返回倫敦。

J.K.羅琳在推特上悲痛發聲,她指出,有些人可能對於此時此刻英國人如此的震驚和悲傷感到古怪或奇怪,但數百萬人愛戴和敬重這位70年來毫無怨言地承擔職責的女性。

J.K.羅琳難過表示,大多數英國人從出生到現在,從未認識除了伊莉莎白二世以外的君王,「所以我們一生都在她的陪伴下度過(so she’s been a thread winding through all our live)」,她直到臨終前都一直履行著國家的職責,並成為英國在全世界永恆、積極正面的象徵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失智「探視認不得」!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:如果可以我來承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