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失智「探視認不得」!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:如果可以我來承受
梁佑南媽媽因為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。(圖/翻攝自梁佑南臉書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藝人梁佑南近期主演民視八點檔《黃金歲月》,趕拍殺青戲之際,仍特別為公益向劇組告假,擔任紅心字會「不老銀行」公益大使,在記者會上談到有失智症的母親,忍不住淚灑現場,坦言媽媽越來越認不得她,讓她感到心如刀割。

更多新聞: 王彩樺突然發出道歉文!滿檔工作全停擺 今早一驗跑出2條線

梁佑南提到,媽媽因為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,前些日子因為疫情規定禁止探視,曾有發生過就算已經隨身攜帶疫苗黃卡,只是想要送份豬腳給媽媽吃,也知道媽媽就在轉角處,卻無法接觸探視的難受,只能在心裡告訴自己,這是在保護著我的老菩薩,也保護著大家。


媽媽失智「探視認不得」!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:如果可以我來承受
梁佑南談到母親淚灑現場。(圖/紅心字會提供)


梁佑南坦言,自己相當清楚失智症的病況,每每去探視媽媽時,仍會有難免落淚的情況,不只是有時候媽媽會認不得她是誰,更捨不得媽媽生病、吃藥擦藥;心如刀割的感受,她還曾發文說過「如果可以,我來承受!只要媽媽臉上有笑容,不要難受。這雙手是幫我把屎把尿的手,是把我抱在懷裡呵護我的手,是牽著我一步一步學走路的手,是餵我吃飯的手,如今卻變成這樣…」。

梁佑南也感激,護理之家的人員,把母親照顧的很好,讓她很放心。她也得知現在整體環境,長期照顧的需求及人力相當不足,也讓她憂心,有許多的被照顧者恐面臨照護品質低落,甚至無人可照顧的困境。因此想要站出來呼籲大家,一同加入關懷失能、失智、失依長者的行列。



媽媽失智「探視認不得」!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:如果可以我來承受
梁佑南擔任紅心字會「不老銀行」公益大使。(圖/紅心字會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英女王駕崩 貝克漢悲痛哀悼:她直到最後都以尊嚴和優雅為國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