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梅花颱風明轉為中颱 最新路徑更靠近台灣「最快週日發布海警」
颱風最新路徑比先前預估的更靠近台灣,預計12日起至15日可能會在台灣東部海面停留打轉,最快11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 報導

今年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昨(8)日生成,今日上午8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約1000公里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梅花颱風目前還是輕度颱風,預計明(9)日可能會轉成中度颱風。氣象局也指出,颱風最新路徑比先前預估的更靠近台灣,預計12日起至15日可能會在台灣東部海面停留打轉,最快11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住台成都妹帶毛孩看醫生 見兩國「獸醫素質落差」大讚:台灣很有良心

根據氣象局資訊,梅花颱風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.2 度,東經129.5度,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,向西北進行。中心氣壓992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100 公里。

氣象局說明,目前梅花颱風還是輕度颱風,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,有機會在明日來到中度颱風等級。颱風今天、明天的導引氣流相對比較明顯,大致上以偏快速度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北移動,11日開始後導引氣流會變得比較不明顯,移動速度會逐漸減慢,12日起至15日都可能會在台灣東部海面停留打轉,未來方向是朝台灣東部海面接近。

氣象局指出,最新颱風路徑有稍微偏西,比先前預估的更靠近台灣,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,發布海警的時間點可能落在11日或12日。另外,台灣10日起至15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易有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雷陣雨。

快新聞/梅花颱風明轉為中度颱風 最新路徑更靠近台灣「最快週日發布海警」
颱風最新路徑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更多新聞: 好像怪怪的...演「嫦娥奔月」劇場1狀況 網看傻:中秋節變中元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