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肉文化大不同!台灣尪架上烤吐司 日本妻驚:不是配飯比較好吃嗎?
由於日本沒有中秋烤肉的習慣,台灣尪Alex日前帶日本太太體驗台灣的中秋烤肉。(圖/翻攝「日本太太和她的先生 Natsumi & Alex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周末迎來中秋連假,家家戶戶陸續拿出烤肉架,相約親朋好友一起烤肉、賞月。然而日本人並不會大肆慶祝中秋節,更沒有團圓烤肉的習慣,因此台灣尪Alex日前帶日本太太「那醬」體驗台灣式烤肉。其中,台灣中秋烤肉必備的吐司,讓那醬超驚訝,直問:「不是配飯比較好吃嗎?」那醬則在烤肉架放上日本烤肉時會吃的飯糰,讓Alex覺得非常有趣。

更多新聞: 吐瓦魯總理訪問團 離台前訪原民會

Alex先帶那醬去超市購買烤肉食材,除了蛤蠣、米血糕、黑輪、香腸等台灣烤肉常見食材,當然還有最經典的吐司,那醬驚訝地說:「不是配飯比較好吃嗎?」不過品嚐到烤土司夾肉片時,那醬表示非常美味,她也在烤肉架上擺出日本烤肉時會烤的飯糰,Alex笑著把飯糰捏成台灣的形狀。兩人一邊烤肉,一邊分享台灣與日本的中秋故事,讓一家人的烤肉烤出兩國風情。最後那醬也戴上台灣小朋友在中秋節會戴柚帽,讓Alex笑說:「怪怪的感覺。」兩人逗趣可愛的互動讓網友紛紛留言,「這是我看過最有趣的烤肉了!好有趣的一對小夫婦。」、「哈哈哈!那醬一直被先生捉弄,但是很甜蜜啦!」、「日本太太,中秋節快樂喔!妳第一次在台灣過中秋烤肉、吃文旦,還有要吃月餅喔,妳戴文旦在頭上很可愛呢!」、「頭戴袖子帽,是大家小時候的中秋節回憶,日本太太戴起來超可愛的!」

一家烤肉兩國風情!台灣尪架上烤土司 日本妻驚:不是要配飯
吃完烤土司,那醬也準備了日本烤肉時會烤的飯糰,Alex將飯糰捏出台灣的形狀。(圖/翻攝「日本太太和她的先生 Natsumi & Alex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烤肉先刷醬才入味?「2大烤肉NG行為」要注意 小心過鹹鈉超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