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指台北城博人潮與基隆差距大 柯文哲嗆:數字真的假的?
柯文哲今被問到台北城市博覽會和基隆城博的參觀人數差距,他稱,不曉得基隆怎麼算的,「那數字真的假的?」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政府斥資近8000萬元舉辦「台北城市博覽會」,但不僅被爆出多個項目價格浮報,參觀人數也不如預期,而基隆「2022城市博覽會」舉辦10天則累積101萬人次參訪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9)日稱,台北城市博覽會最主要是倡議,是資料總整理,他也反嗆,不曉得基隆怎麼算的,「那數字真的假的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質疑蔡英文搭專機輔選 空軍:有收到民進黨支付款項

「台北城市博覽會」8月27日在花博登場後,被指出個項目價格浮報,外界解讀是「柯文哲大外宣」,連官網英文介紹也錯誤百出,還被抓包成果展示看板上的TOD(大眾運輸導向發展)成果,竟然包含前任北市長黃大洲、陳水扁、馬英九、郝龍斌等人,連柯文哲都坦承是「灌水」。

許淑華昨在市政總質詢時,拿出新竹、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參觀人數,點出新竹300博覽會9天25萬人、基隆城市博覽會10天101萬人參觀,但北市府「辦了一個展,只有8萬人來而已」。

柯文哲今出席民進黨基隆選舉的授旗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到城市博覽會參觀人數跟預期落差大,而基隆日前城市博覽會10天有101萬人次參觀,為何有這麼大差距?

柯文哲回應,不曉得基隆是怎麼算的,一天10萬人不得了,「到底那數字是真的假的?」 台北城市博覽會更重要目的是倡議,是市資料總整理,資料要搬到市政府大樓探索館,最重要是總整理,資料有留下來將來還可以運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曹興誠指縣市長應宣誓抗中保台 柯文哲:我修養不好討厭喊口號不做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