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國女王離世 達賴喇嘛淚憶:年輕時曾看過她加冕的照片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英國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6時31分,宣布在位逾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駕崩,享耆壽96歲。對此,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稍早已向新國王查理斯三世(Charles III)捎信,表達他對女王逝世的深切悲痛。

更多新聞: 好吃! 韓式早餐吐司夯 中秋烤肉、流沙均入餡

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達賴喇嘛表示,「記得年輕時我在西藏的雜誌上,曾經看過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接受王冠加冕的照片,她的統治,作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,對今天許多仍在世的人而言,就代表著慶祝、鼓舞及令人安心的延續感」。

達賴喇嘛接著向查理斯三世說道,「您的母親尊嚴、優雅、具有強烈服務意識與溫暖的心,度過了她的一生,這些特質,我們都應該珍惜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計軸器「剛修復又故障」 台鐵67列次、破萬旅客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