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女王離世   日皇悲痛感謝長期關注「日英關係」
日皇德仁表達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在英國時間8日辭世,享耆壽96歲。日皇德仁今天表達最誠摯哀悼,並感謝英國女王長期關注日英兩國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盤點英國女王經典王冠!這頂重2.3公斤鑲「444顆珍珠鑽石」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)逝世,查爾斯三世立即繼任為國王,查爾斯發布聲明說到,對他和他的家人來說,今天是最悲傷的時刻,「我失去了我深愛的母親、珍貴的君主,對此,我們表達深刻的哀悼。」

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,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,她的逝世消息讓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。日皇德仁今天也透過掌管皇室事務的日本宮內廳發表感言,以表達他「最深切的悲痛和衷心哀悼」,並對女王留下的許多成就和貢獻表示誠摯敬意及感謝。

日皇德仁說,女王一直關注日英兩國關係,對英國王室與日本皇室的關係表現出關懷,他也再次表達深深謝意,並感謝在各種場合,自己都受到的英國皇室熱情款待。

根據《NHK》引述內務廳報導指稱,日本天皇和皇后在聽到英國女王去世消息後,悲痛欲絕地回憶起昔日英國女王的形象,感謝她長久以來的友誼,並祈禱她的靈魂能夠安息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辭世 克里姆林宮:普丁不會出席喪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