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英國女王經典王冠!這頂重2.3公斤鑲「444顆珍珠鑽石」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於8日辭世,享耆壽96歲,她身前佩戴過的王冠,也成為討論話題之一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於8日辭世,享耆壽96歲,在位70年也創下英國史上最長紀錄。她親民愛國的形象也深植人心,受到大批伊國民眾的敬重與愛戴。過去,她也曾配戴多頂華麗王冠出席重大場合,其中最奢華的共鑲嵌444顆珍珠、鑽石,重達2.3公斤,下列也整理伊莉莎白二世曾佩戴過的三頂華麗王冠。

更多新聞: 《反骨》開40K徵才「交過很多男友」竟能優先面試!酷炫親曝1原因

聖愛德華王冠(St. Edward's Crown)

於1661年製作,是英國皇室最重要的王冠之一,當年伊莉莎白二世在1953年登基時,就是戴著這頂王冠,以傳統的圓環加4道弓形拱作為主結構,上面總共鑲嵌了444顆珍珠、鑽石與其他珠寶,總重達2.3公斤。

盤點英國女王經典王冠!這頂重2.3公斤鑲「444顆珍珠鑽石」
聖愛德華王冠(左)上面總共鑲嵌了444顆珍珠、鑽石與其他珠寶,總重達2.3公斤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帝國王冠(British Imperial State Crown)

於1937年重新製作,頂部鑲嵌了鑽石圓球,搭配紫色天鵝絨帽,總共鑲嵌超過2800顆鑽石,伊莉莎白二世每逢出席議會典禮時均會佩戴。


盤點英國女王經典王冠!這頂重2.3公斤鑲「444顆珍珠鑽石」
帝國王冠頂部鑲嵌了鑽石圓球,搭配紫色天鵝絨帽,總共鑲嵌超過2800顆鑽石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大不列顛與愛爾蘭女孩王冠(The Girls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Tiara)

這頂英鎊紙鈔上女王所戴的王冠,又被稱為「祖母的頭飾」,是伊莉莎白二世最常佩戴的王冠之一,原因在於這是她的祖母瑪麗皇后,在1947年送給她的結婚禮物。


盤點英國女王經典王冠!這頂重2.3公斤鑲「444顆珍珠鑽石」
大不列顛與愛爾蘭女孩王冠又被稱為「祖母的頭飾」,是伊莉莎白二世最常佩戴的王冠之一(圖/美聯社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老闆嗆「老台南」才吃!中秋連假7組客人「僅1.5組在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