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查爾斯首度以國王身分抵白金漢宮    當地民眾熱烈歡迎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扺達白金漢宮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在英國時間8日辭世,享耆壽96歲。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將繼任國王,並於當地時間9日發表演說,稍早他也抵達白金漢宮,預計會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辭世 查爾斯三世登基儀式10日舉行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)逝世,查爾斯三世立即繼任為國王。綜合媒體報導,王室目前沒有透露女王的葬禮會在何時舉行,但可能會在女王過世後的11天左右辦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白金漢宮今天也宣布,查爾斯三世將於英國時間週六(10日)上午10時,在倫敦聖詹姆斯宮(The St James Palace),由登基會議正式宣布為英國新君王,而他與王后卡蜜拉(Camilla)稍早也一同抵達白金漢宮,預計會見首相特拉斯,而查爾斯一下車後,立刻和守在白金漢宮前的民眾握手寒喧,也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U18亞青女籃 台灣擊退紐西蘭勇闖4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