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國王將延續母親「一生為民奉獻」精神   交棒威爾斯親王頭銜
查爾斯國王將延續母親「一生為民奉獻」精神 交棒威爾斯親王頭銜。(圖/路透社影片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過世,長子查爾斯三世繼承國王,今首度以國王的身份發表談話,同時他也宣布將「威爾斯親王」(Prince of Wales)等頭銜交棒給王儲威廉王子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逝世 拜登證實:將親赴葬禮送最後一程

查爾斯國王在預錄的談話中重申將延續母親曾承諾的「一生都要為民服務」,承諾無論壽命長短,她都會將生命奉獻給人民、為人民效力。

查爾斯國王表示,國家的機構發生變化,但「我們的價值觀一直保持,且必須不變,君主制的作用和職責也保持不變」,特別是君主對英格蘭教會的特殊關係、責任也保持不變,而正如女王以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所做的那樣。他也承諾,在上帝賜予他的剩餘時間裡,將堅持「我們國家核心的憲法原則。」

此外,查爾斯國王也宣布將「威爾斯親王」(Prince of Wales)等頭銜交棒給王儲威廉王子

更多新聞: 出席帛琉東京高峰會 岸田文雄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