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都羨慕!江蘇妹讚「生理假」制度人性化 直誇:身在台灣備受保障
中國人妻Aki日前表示台灣生理假、颱風假的制度非常人性化,認為身在台灣,人民的權益是備受保障的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自由民主的台灣,對於人民的權利保障向來非常注重,細心又全面的完整制度,讓許多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大開眼界。日前中國人妻「Aki秋小妹」分享,自己在台灣找工作時,發現台灣的生理假制度非常人性化。也是來台灣後,才知道有颱風假的存在,在中國時沒能享有的權益,讓她大讚:「只要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無論生命或任何事、物都有法律保護著」。

更多新聞: 以假亂真!他開箱iPhone14山寨機「處處是驚喜」 笑稱:比想像中有料

對飽受生理期痛所苦的Aki而言,台灣的生理假非常替女性工作者著想,且因勞基法明確規定,所以一般企業都存有普遍共識,讓女性權益的保障能全面落實。Aki分享,中國雖有少數地區或企業有提供生理假,但由於制度不明確,也時常發生勞資爭議,大部分的女性權益仍然未受保障。此外,Aki表示自己來台灣後,才知道有颱風假,讓人民不用在風雨中奔波上班,台灣各種貼心的制度,讓她大讚:「只要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無論生命或任何事、物都有法律保護著。」

中國人都羨慕!嫁台人妻大讚「生理假」 感動直誇:身在台灣備受保障
Aki指出,台灣勞基法規定,女性員工每年有3天有薪生理假,且不用提出為難的證明,讓她覺得非常人性化。(圖/翻攝「Aki秋小妹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梅花最快今天轉中颱! 預計明天發布海上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