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梅花」將轉中颱週日發海警!中秋收假好天氣沒了「雨彈連轟5天」
第12號颱風梅花增強,氣象局預計今(10日)下午或晚上會轉為中度颱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持續朝西北方移動,氣象局預估最快今(10日)下午或晚上將轉為中颱!最快將在明(10日)週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而山區及基隆北海岸要防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宅配月餅送到家打開驚見「烏克蘭戰爭風」 網同情:全球限量1盒…

「梅花」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60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,氣象局指出未來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,可能在今(10日)下午或晚上轉為中度颱風,最快在明(11日)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明(11日)氣流減弱,移速將逐漸放慢,預計下週會在臺灣東部外海停留一段時間,不確定性大,因此須等到14號通過石垣島後,才能知曉是否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,需視其路徑是否再往西偏(更靠近台灣),七級風暴風半徑是否持續擴大到200公里才能下定論。

「梅花」將轉中颱週日發海警!中秋收假好天氣沒了「雨彈連轟5天」
颱風目前正在往西北方向移動中,有機會變成中度颱風,最快在週日(11)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明天開始天氣將有所變化,11日至15日因颱風滯留,受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,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,午後要小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下週五(16日)颱風雖逐漸遠離,不過中部以北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,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可能。


更多新聞: 逛夜市17種烤物大展開「1串只要10元銅板價」 網驚:老闆來30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