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+繳稅推升刷卡簽帳金 7月突破4000億元創單月新高

民視新聞/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

國人7月刷卡簽帳金額高達4,079億元,不只比去年7月成長2成,同時締造史上單月最高紀錄。金管會表示,今年7月刷卡量暴增主要是刷卡繳稅金額比去年暴增200億元,加上疫情減緩家庭出遊人數增加,累計前七月已刷近2兆元,年增超過1成,比去年同期多刷1,800億元,如果按照這種消費力道,今年全年可望刷破2019年3.22兆元的紀錄。


更多新聞: 想像台灣預告/眷村輕旅好評再加開!台中復古時尚之遊──老台式文化

實際來到兒童樂園,就能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小孩來玩,當中又有不少人,是直接使用信用卡結帳,主要原因除了回饋較多,不用帶現金也較方便,而這些家長分享,他們家7月份信用卡刷卡金,都是上萬元起跳,除了支付孩子生活必需品,還有網購等,但最多人還是衝著國旅補助,帶全家出遊住宿,信用卡達人寶可孟說,信用卡有分期付款功能,再加上不少業者祭出超高回饋,都是推升整體信用卡使用率的原因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鼻頭角公園-2022水肺潛水自潛好所在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