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訪龍潭「肯納莊園」 關懷自閉症孩童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今天(10)上午,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,來到位在桃園龍潭的肯納莊園,關懷自閉症孩童,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彭玉燕,也一路陪同參觀,而肯納也首創莊園式照護環境,提供親子住宅及社福大樓等設施,希望讓家庭也能一同入住園區,方便家長就近照顧孩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、張善政接受德媒專訪都動怒! 鄭運鵬:養尊處優習慣了

現場工作人員,仔細像張善政講解肯納莊園運作模式,正是為肯納症(俗稱自閉症)孩童,提供一座具有多功能整合式的「雙老家園」,肯納莊園也會依據身心障礙者生活能力之不同,安置於庇護商店及農場、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、日間生活照顧以及全日型住宿,希望整合「社福機構」與「親子社區住宅」模式,讓肯納者家庭能在園區內互助合作,實踐共住、共照、共力,與共享、共治的理想社區。事實上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年初,也曾來參加肯納莊園社福大樓新建工程上梁典禮,並提到希望肯納莊園,成為國內自閉兒生活社區典範,桃園市政府也將全力提供行政協助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善政允諾說明抄襲案卻逃避?鄭文燦:做市長要有擔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