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  "水泥石塊"從天而降 駕駛險遭砸

民視新聞/陳怡汝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

中秋連假發生工安意外!新北市板橋區「亞東科技大學」的外牆,突然掉下拳頭般大小的「水泥石塊」,差點砸中機車騎士;原來學校外牆,正在進行「拉皮工程」,雖然有裝設防護網,但底下防護線警戒範圍太小,才會釀禍,工務局已經到場稽查,如果勸導沒改善,最高將針對營造商,開罰9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硬插鬼切!騎士2大卡車間鑽出 後車「撞上急煞」嚇壞目擊者

駕駛開車開到一半,突然一大塊石頭,從天而降,差點被砸中,嚇得駕駛趕緊踩剎車,把車停到一旁;再看一次,一顆大約拳頭大小的石塊,就從旁邊工程樓上掉落,驚險一瞬間。
駕駛心有餘悸,實在好危險,當下也立刻幫忙通報1999,重回事發現場,板橋亞東科技大學外,正在進行外牆拉皮,雖然有架設防護網和防塵網,以及三角錐,提醒用路人,不過防護線範圍小,仍不時有碎石掉落。
工地主任強調,趁著中秋連假,大家都往外縣市、路上人車少的時間,趕緊把工程收尾,期間也會更加注意,而新北市工務局接獲通報後,也立即到場稽查。
這路段,車流量大,雖然這回沒有砸傷人,但工程防護措施沒有做好,下次恐怕沒那麼幸運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 / 高雄鳳山清晨惡火 老闆夫妻「趴地昏迷」送醫仍雙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