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上海今日成都!人民「封城」渡中秋 打臉中共:公信力分文不值
時事評論員「君哲」分析,鄰近中共二十大會議,習近平忙於鞏固「帝位」,忽視了重要城市成都的淪陷,忽略人民的悲喊。(圖/翻攝「君哲Upgrade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傳統習俗中,中秋節本是該一家團圓的好日子,但對於中國四川省的成都民眾來說,可能是最難熬的中秋節,自9月初開始,成都就屢屢爆出確診案例,由於當局目標一周清零,要求封城4天,卻重演上海事件,4天過後仍限制出入,解封時間遙遙無期,沒有準備足夠物資的民眾,只能在網上抒發情緒,時事評論員「君哲」唸出一則,在中國社群平台上匿名發言的網友說:「昨天闢謠,今天開始封城。闢謠的謠點到底在哪裡?公信力就這樣逐漸分文不值。」公開打臉中共,甚至引來近1500名網友按讚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葬禮19日舉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赴倫敦參加

昨日上海今日成都!人民「封城」渡中秋 打臉中共:公信力分文不值
中共當局先是不認疫情爆發,卻又嚴格封城,表裡不一的做法,讓民眾失去信任,崩喊公信力分文不值。(圖/翻攝「君哲Upgrade 」YouTube)
從上海到成都,接連兩大重要都市淪陷,令中國人民逐漸看清當局政府的防疫無能,網友直接怒吼:「大大方方承認自己解決不了新冠很難?」君哲分析,由於下個月就是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,全球都在關注,習近平是否會連三任總書記之位,此時政策的改變,都會直接影響習近平的「帝位」,當疫情成為政治角力的手段,苦了只是中國百姓。

更多新聞: 一人3箱!台灣妹在東京確診收滿滿防疫物資 興奮喊:稅金繳得太值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