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稱防疫政策最經濟!中國作家曝四川震後災情酸:政治帳很划算
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7日時,稱評論中國防疫政策因要算總帳,讓自成都嫁至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,曝光家鄉災情更酸「算政治帳很划算」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中國四川省瀘定縣9月5日發生規模6.8強震,在地震後網路上傳出不少四川民眾因陷入防疫政策,及面臨天災逃命的掙扎,也有許多人是被受困在家無法逃生,這也使得中國政府「動態清零」管控政策受到質疑,不過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7日時,在中宣部「中國這十年」系列主題記者會表示,評價疫情措施成本時應要算總帳,並指出中國的防控措施是「最經濟的、效果最好的」,此言一出引發網友熱議。自成都嫁來台灣的中國作家上官亂,近日拍攝影片談及家鄉的震後災情時,最後她也提到若是要算政治帳的話,是否能理解為防疫政策是「以疫情為名的政治算計」,她更酸若是這樣算來:「確實是很划算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四川強震嚇壞熊貓媽!「帶2孩狂奔」速逃畫面曝 網驚:原來可以跑這麼快

中國作家上官亂嫁來台灣多年,時常在頻道以歷史角度談論台灣文化,而來自四川成都的上官亂,家鄉日前碰上規模6.8強震,透過家人得知家鄉情況的她,不免感到哀傷,她也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四川自地震前經歷的疫情、高溫、缺電等情形,除了天災外,在地震後網路上曝光了許多四川民眾因封控受困在家,無法逃命的情況,還傳出需要治病的病人,因錯過最佳就醫時間而病逝,更有四川救災團隊因前往災區救援,得先做PCR等報告才能前往救災的政策,讓她直言:「如果地震是一個天災的話,那後面我看到的是真正的人禍。」

中共稱防疫政策最經濟!中國作家曝四川震後災情酸:政治帳很划算
上官亂提到家鄉四川面臨強震後的人禍,連救難隊前往災區救災時,都必須先經過PCR檢測後才能前去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在四川地震過後,中國政府受到許多網友的質疑,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7日時,在中宣部「中國這十年」系列主題記者會表示,疫情措施成本時應要算總帳,「將全國作為一個整體,算大的經濟帳、大的社會帳、大的民生帳、大的健康帳」,並指出中國的防控措施是「最經濟的、效果最好的」,對此上官亂提出疑問:「清零政策真的是為了中國人的健康和安全著想嗎?」她認為若是為人民著想,中國政府能引進更好的口服藥或疫苗,但事實卻不然。

中共稱防疫政策最經濟!中國作家曝四川震後災情酸:政治帳很划算
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常繼樂認為中國防疫措施應算總帳,但上官亂指出若算政治帳,是否能理解為防疫政策是場「以疫情為名的政治算計」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上官亂認為若要像常繼樂所說,終究是一筆政治帳的話,那是不是可以理解這樣的政策,是「以疫情為名的政治算計」,在她看來這才是真正的政治帳,更稱若是這樣算來,這筆政治帳是相當划算,因為過去3年,「中國政府以防疫為藉口作為嚴管人民的捷徑」,不但可以明目張膽涉足過去無法碰觸的私領域,和不方便控管的領域,如今有了防疫的名義,全部都暢通無阻了,防疫成了管控社會的武器,她說:「而這樣的武器可以使他們以最小成本和最小代價,剝奪民眾尊嚴和權利,維護他們政權的鞏固。」

中共稱防疫政策最經濟!中國作家曝四川震後災情酸:政治帳很划算
在上官亂的眼中,這場「以疫情為名的政治算計」,得利的是想穩固政權的人,而犧牲的是無辜的人民。(圖/翻攝「上官亂」YouTube)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四川強震驚悚21秒!路狂搖「招牌砸爛」民眾奔逃 女乘客尖叫哭喊:完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