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還原42億豪宅遭祝融之夜 曝「30年傳家寶」想起母親有洋蔥
林青霞位於香港的豪宅7月發生火警,幸好最後無人傷亡。(圖/翻攝林青霞微博、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吳峻光報導

67歲「不敗女神」林青霞今年7月傳出在香港飛鵝山一棟價值11億港幣(約新台幣42億)的豪宅起火,大火狂燒將近8個小時才被撲滅,幸好最後無人傷亡。日前林青霞寫專欄還原事發當晚,並透露事後在家中找到一條有30年歷史的小花褲,且與母親有極深的淵源,儼然成為林青霞心中的傳家寶。

更多新聞: 《黃金歲月》張倩癱瘓爬地哭找失蹤兒!手臂瘀傷「紅一大塊」喊:好痛

林青霞回憶,當豪宅發生火警時,她與家人正在船上,女兒邢愛林突然向她哭訴傭人把貓關在房間,經進一步詢問,才得知家裡原來失火了,看到豪宅被埋沒在熊熊烈火之中,林青霞隨即抱緊女兒安撫,確定傭人和寵物都平安無事,才終於放下心。事後,林青霞將衣物搬到另一個在半山的住所,其中對她來說最珍貴的是一條有超過30年歷史的小花褲,林青霞透露這是母親在台灣買的,2個女兒邢愛林、邢言愛都穿過,後來就連繼女邢嘉倩生女,林青霞也拿這件小花褲給孫女穿,直到2年前邢嘉倩將小花褲還給林青霞,才被收進衣櫃。

林青霞感性說道:「在不同的時間裡,這條小花褲穿在女兒們和孫女們身上,承載著歡樂的氣息,也總是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。」,足見其在林青霞心中的地位。

林青霞還原42億豪宅遭祝融之夜 曝「30年傳家寶」想起母親有洋蔥
林青霞日前寫專欄還原7月豪宅起火時的經過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林青霞這棟遭祝融之災的豪宅,是老公刑李㷧送給她的60歲生日禮物,及慶祝2人結婚20週年的紀念物,豪宅戒備相當森嚴,在外圍設有高牆、鐵絲網、監視器、感應器及警報器等,除了保全24小時駐守外,另還養了10多隻狼犬協助巡邏,又有「超級堡壘」之稱。

更多新聞: 陳妍希洩「孕肚曲線」網瘋猜懷二胎!本人「炫腹」了:一點點收拾心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