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「最討厭喊口號不做事」 何孟樺酸:這是在自我介紹?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針對民防議題,公開表態並拒絕簽署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更進一步譏諷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所支持黑熊學院的行為「像在搞義和團」,柯文哲今(11)日表示,不反對這種本土化支持台灣的事業,但反對喊口號、簽保證書的行為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酸,「柯文哲這是在自我介紹。」

更多新聞: 中官媒發文嗆「九二共識」無各表! 林俊憲酸馬英九:強迫推銷惹人厭

何孟樺說到,柯文哲最近砲火很猛烈,猛烈到在議會耍官威、嗆議員,還露出自己對國安一無所知的馬腳。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前陣子宣布投資黑熊學院,盼加強台灣民防,讓民間也有足夠實力抵禦外侮,同時呼籲年底候選人簽署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承諾若台海發生戰事,必堅定保衛台灣、絕不投降,結果柯文哲批評黑熊學院是「義和團」,不投降承諾書是「口號治國」。

何孟樺表示,這幾年來,柯文哲大舉「統獨放兩邊,人民擺中間」的口號,把統獨議題貼上骯髒標籤,形塑兩岸議題都是口水戰、自己最務實的假象,而柯文哲這種把國安議題模糊化、弱智化的行為,就是在刻意為中共開啟對台認知作戰的大門。

何孟樺表示,身為前國安會幕僚,自己深刻了解政治人物本來就必須要表現出對國家的堅定支持,才能給予人民安定感,但柯文哲拒簽不投降承諾書還對抗中保台潑髒水,不只會把身為第三大黨的民眾黨推向更模糊的國家定位,更是在為人民示範、為自己的黨員保留中共侵台「投降」的可能性,同時,還讓中國看到柯文哲有成為「台北吳三桂」的潛力,這對柯文哲的兩岸利益有加分,但對台灣的國家安全卻是大大扣分。

何孟樺說到,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八年來,當初白色力量的核心價值盡失,抨擊別人只會口號治國,卻辦了一個沒人來看的城博會來炫耀政績自嗨,用台北市民的納稅錢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搞得自己變成「台北皇帝」。

何孟樺表示,虛榮、貪婪、危險,就是柯文哲現在的樣貌,年底的台北市,必須選出一個對外有國安認知、對內親民務實的台北市長,絕對不能再讓第二個柯文哲出現把台北搞得烏煙瘴氣了。


柯文哲稱「最討厭喊口號不做事」 何孟樺酸:這是在自我介紹?
何孟樺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何孟樺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傻眼!主播悲慟播報女王死訊 電視台編輯竟在後方自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