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女王移靈儀式啟動 靈柩6小時後將抵達愛丁堡
女王的移靈車隊,緩緩駛出巴爾莫勒爾城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8日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(Balmoral)安詳辭世,享耆壽96歲。英媒報導,女王的靈車已於英國時間今(11日)上午10時(台灣時間下午17時)左右啟程移靈,準備駛往蘇格蘭首都愛丁堡(Edinburgh),全程將持續6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傻眼!主播悲慟播報女王死訊 電視台編輯竟在後方自拍

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伊莉莎白二世的賓士靈車,稍早已駛出巴爾莫勒爾城堡,將前往荷里路德宮(Holyroodhouse)的「寶座室」(Throne Room),座車開離莊園時,外媒捕捉到靈柩上蓋著皇家旗(Royal Standard),而女王唯一的女兒安妮長公主(Princess Anne)也出現在移靈車隊中。

據報導,女王移靈的車隊從巴爾莫勒爾城堡,駛往愛丁堡的車程將會持續6小時,自女王駕崩後,她的靈柩就一直被留在城堡內,讓堡內的工作人員有機會能向女王道別。

報導指出,英國時間11日上午10時,巴爾莫勒爾城堡內6名看守人,將女王的靈柩抬上靈車,象徵著送葬車隊的移靈儀式,正式啟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逝世 威廉王子悲痛發聲:我最難過時奶奶一直都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