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上升+25346 BA.5變異株成主流病毒

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今天(9月12日)COVID-19本土疫情新增25346例,死亡28例,而最新基因定序,確認BA.5變異株超過一半,成為台灣目前主流病毒株,也確認出現第二名BA.5死者,但我國買的次世代疫苗是BA.1,由於並非BA.5,讓國民黨批評政府「超慢部署」,衛福部長薛瑞元駁斥並沒有慢,只是目前送來的資料還不足以審查,而BA.1的次世代疫苗,最快本週到貨。

更多新聞: 儀式感錯了嗎?她進家門以為「要求婚」見1幕秒甩鮮花 網笑:一定分手

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,「比起在上個禮拜的禮拜一,大概上升了6%。」

本土疫情上升+25346 BA.5變異株成主流病毒

BA.5疫情再升溫,本土25346例,最多的縣市依然是新北超過5千例,其次依序是北市台中桃園高雄和台南!死亡28例介於60-90多歲,其中14例未接種疫苗,24位有慢性病史,本土BA.5定序也出爐,高達50.6%,比過去兩周4成上下,高出一成多,BA.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我們公布的數字,確實已經超過一半,也就是成為我們目前的,主流的OMICRON,流行的病毒。」

不幸的是,定序也顯示第2例BA.5確診死者出現,6旬婦人未接種疫苗,有糖尿病、中風等慢性病史,長期臥床,快篩陽性第三天,就因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,是9月9日公佈的死者之一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預期中重症裡頭BA.5的佔比,也會逐週逐週的來,慢慢地提升。」

本土疫情上升+25346 BA.5變異株成主流病毒

幸好次世代疫苗月底(9月)就可能開打,但因為買的是BA.1不是BA.5病毒株,挨國民黨批評是超慢部署,這說法遭衛福部長薛瑞元駁斥,不懂為何要叫政府買一些,在國外只做過動物臨床的疫苗。

衛福部長薛瑞元說,「日本目前只有接收到,部分的資料跟我們一樣,那些資料都還不構成,可以審查的條件,所以我們並沒有慢。」

指揮官王必勝更在臉書透露,莫德納BA.1雙價次世代疫苗,希望能在這週到貨。

而莫德納BA.5次世代疫苗,預計9月下旬提供文件審查,BNT次世代疫苗上週四(9月8日)晚間也提供我國少量臨床前資料,預計9月下旬提供後續文件審查。

採購疫苗腳步不停歇,全力防堵BA.5病毒造成更多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比哀鳳還紅!他挖出20年前「七彩霓虹燈神機」網狂讚:時代的眼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