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颱共舞! 梅花週二解海警 輕颱南瑪都最快週三生成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梅花颱風緩慢經過台灣,東半部雨勢下個不停,預計周二解除海警,而今天(12)第13號颱風莫柏也形成,未來並不影響台灣,不過梅花和莫柏之間的熱帶擾動,最快可能在周三增強為第14號颱風南瑪都,不排除出現三颱共舞情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秋連假台鐵號誌故障 王國材連開2場安全會議檢討

梅花颱風進逼台灣東方海域,東北角首當其衝,宜蘭烏石港大浪打上岸,浪高幾乎要越過堤防!

隨著颱風暴風圈,距離東北角海域越來越接近,在宜蘭烏石港這邊,也是掀起一波波的長浪,這個浪高根據目測,粗估有3到5米這麼高。

三颱共舞! 梅花週二解海警 輕颱南瑪都最快週三生成

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,雖然宜蘭賞鯨團行程被迫取消很掃興,不過卻有眼尖網友PO出一張圖,引發熱議。

日本媒體NHK的颱風主要路徑圖明顯看得出來,颱風恰巧閃過台灣,網友下註解問卦,懷疑颱風挺資方,這讓大部分已經三年沒放颱風假的民眾哭笑不得,梅花颱風帶來雨勢不容小覷,周日周一兩天新北市累積雨量達到503毫米,桃園市超過440毫米,宜蘭也突破300大關,入夜後更要嚴防豪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「它的暴風圈有機會在13號下午到傍晚這段時間,脫離海上警戒區域,氣象局也會考慮在那時候解除颱風警報。」

三颱共舞! 梅花週二解海警 輕颱南瑪都最快週三生成

氣象局預計周二解除梅花海警,但第13號輕颱莫柏接著形成中間還有一塊熱帶擾動,最快在週三形成第14號颱風南瑪都,可能會有三颱共舞情形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「這是第13號颱風莫柏,未來的話颱風會逐漸往北前進,所以對台灣這邊是沒有影響的,而未來一個禮拜在日本南方這邊還是一個低壓帶的環境,還是可能會有其他熱帶系統形成。」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姐說,「這是第13號颱風莫柏,未來的話颱風會逐漸往北前進,所以對台灣這邊是沒有影響的,而未來一個禮拜,在日本南方這邊,還是一個低壓帶的環境,還是可能會有其他熱帶系統形成。」

莫柏暫時對台沒有影響,等待梅花遠離後,熱帶擾動會不會靠近台灣,未來一週會是關鍵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梅花最快明下午解除海警 今晚到明晨北部、東北部降雨仍明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