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 半個台灣暴雨還要下2天! 梅花颱風遠離台灣時間點曝
氣象局針對梅花颱風進行氣象預報。(圖/截取自氣象局官網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局對今年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發布海上警報,氣象局說明預計明天晚上開始梅花颱風將會遠離台灣,但因外圍環流的影響,仍會對北台灣帶來較大的雨勢,其他地區也會有間歇性降雨,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北部地區、東北部地區和台中南投地區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「梅花」今最接近台灣! 牛步北移降雨熱區曝

氣象局持續針對今年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發布海上警報,梅花今天早上11點已經來到台北東南東方290公里的海面上,目前颱風中心通過日本石垣島,預計未來會逐漸往北移動,明天上午會來到台北近海,這段時間梅花颱風的暴風圈進到台灣北部和東半部的海面,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、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梅花颱風在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移動緩慢,預計明天晚上之後颱風會往北加速,明天中午後梅花預計北轉北北西的方向加速前進移動,逐漸接近中國華中沿岸,明天晚上後開始梅花颱風將逐漸遠離台灣,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因為外圍環流會對台灣天氣造成滿大影響。

氣象局預計今天這段時間,梅花颱風對於台灣降雨影響明顯,因颱風移動速度緩慢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的降雨今天會持續一整天,「北台灣雨勢上都滿大的」,其他地方也會出現間歇性陣雨,降雨情況會一直持續到晚上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降雨還是相當明顯,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地區、東北部地區和台中南投地區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,其中在新北市山區、宜蘭縣山區、桃園、新竹縣的山區有豪雨出現的機率。


更多新聞: 北部山區嚴防豪雨!梅花颱風移動緩慢全台10縣市大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