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烤肉遇洪水!水安隊倉皇逃影片曝光

民視新聞/林彥君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

受到中颱「梅花」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發布山區暴雨警示,新北市三峽大豹溪的溪水,也因此暴漲!當時紅十字會的「水上安全工作大隊」正在附近水域戒護,同時也相約烤肉,但溪水來的快又猛,把烤肉用品全沖走,甚至還有人跑下來想把東西撿回來,當下有人吹哨,有人大喊命比較重要,場面十分驚險,好在最後沒人受困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大豹溪烤肉「急流吞帳篷」畫面曝!她狂吼:不要了危險人命要緊

外頭下大雨,溪水流的好急,轉頭一看,還有人在烤肉,怎麼不趕快上岸。烤肉用具、遮雨棚、椅子,全都順著河川往下流,情況看似相當危急,但還是有人匆匆跑下來,想要去撿東西。

原本放在岸邊的東西,全都被溪水帶著走,可見水勢力道兇猛!事情就發生在11號上午11點多,新北市大豹溪鴛鴦谷,有紅十字會「水上安全工作大隊」在附近駐點戒護,維護周遭水域以及民眾安全,恰逢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,大夥烤肉歡慶,但剛好又遇到梅花颱風的外圍環流來攪局,大雨說來就來,不到五分鐘,河水暴漲,東西也跟著水流跑光光,只是,明明也是協助救災的單位,應該知道,河水暴漲會有那些徵兆,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。

水安隊表示,當時教練們發現水域開始混濁,夾雜泥沙和 浮木,立即吹哨疏散 大家也配合開始收拾,但是洪水迅速暴漲,只能勸導民眾放棄所有物品。而消防局就提醒,溪水暴漲都發生在短短幾秒之內,如果發現以下預兆,就應該要立刻離開水域。

三峽大豹溪,一直都是民眾玩水烤肉的好去處,但人多的地方經常發生意外,上次才有人打群架,現在又發生差點把人沖走的意外,雖然水安隊的志工,熱心駐點,協助戒護非常辛苦,但颱風就該停止烤肉活動,不該有一點心存僥倖,好在這次沒有發生意外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更多新聞: 中颱梅花「很接近」台灣!鄭明典曝最新颱風動態:各地雨勢明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