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梅花「很接近」台灣!鄭明典曝最新颱風動態:各地雨勢明顯
鄭明典在臉書上透露颱風最新動態,提醒民眾全台各地都會下雨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生活中心/彭子芸報導

中度颱風梅花持續向台逼近,受外圍環流影響,今明(12、13)兩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出現陣雨,未來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透露颱風動向,提醒民眾雨中活動要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3騎士等紅燈幫身障男穿雨衣!暖舉惹哭7千人狂喊「肉搜」:最美風景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,今早在個人臉書上發布貼文透露最新梅花颱風動向,「早安,星期一!今天正常上班,窗外有雨絲飄飄!梅花颱風的主要雨帶在海面上,很接近台灣,但是還保持著一個小距離~外圍雲帶影響,雨區範圍不小,部分地區雨勢也相當明顯,雨中活動請小心!」,提醒民眾出門要備妥雨具,慎防陣雨。

中颱梅花「很接近」台灣!鄭明典曝最新颱風動態:各地雨勢明顯
鄭明典在臉書上公開颱風最新狀況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
中央氣象局指出,受第12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,新竹縣及桃園市、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北、宜蘭地區及臺中、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強陣風、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特別提醒新北市山區將會出現大豪雨

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幾張中秋時,在玉山上的風景照,照片中雲彩呈粉橘色,有如台東地區在颱風前夕會出現的「火燒雲」,他在文章中提到也提到「欣賞夕陽下的玉山!不同時段的光影變化,各有不同風味~山上的中秋,感謝玉山氣象站(正紀)的分享~」,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。


中颱梅花「很接近」台灣!鄭明典曝最新颱風動態:各地雨勢明顯
鄭明典在臉書上曝光颱風來臨前夕,玉山上的風景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更多新聞: 大豪雨炸新北!林嘉愷曝颱風最快「這天」離台:還有新的熱帶擾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