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大豹溪烤肉「急流吞帳篷」畫面曝!她狂吼:不要了危險人命要緊
民眾去三峽大豹溪烤肉,遇到溪水暴漲,下一秒藍色帳篷馬上被水流吞沒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生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來襲,昨(11日)上午8:30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明顯降雨,不過仍有民眾不顧山區暴雨警報,前往新北三峽大豹溪烤肉,午後遇上溪水暴漲,連器材都來不及收,超驚險的畫面在網上曝光後,引起大批網友的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「梅花」將轉中颱週日發海警!中秋收假好天氣沒了「雨彈連轟5天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PO出一段影片,民眾前往新北三峽大豹溪舉辦中秋烤肉活動,沒想到卻遇到溪水暴漲,從被PO出的影片中,烤肉架上還有食物正在烤,部分民眾在急著收拾烤肉用具,只見溪水又快又急,還有阿伯想冒險搶救快被溪水沖走的露營椅,一旁錄影的女子大喊「不要了危險!人命比較要緊!」,生怕下1秒溪水就會將阿伯沖走,畫面一轉,搭在旁邊的帳篷馬上被溪水吞沒,超驚險的畫面讓一旁的人尖叫連連,而眾人趕緊把能收起的東西趕緊合力運上岸,短短不到5分鐘的影片,溪水上漲的程度已經無法預測。

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 她狂吼「不要了危險!」驚險洪水畫面曝
民眾去三峽大豹溪烤肉,遇到溪水暴漲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 她狂吼「不要了危險!」驚險洪水畫面曝
有阿伯想要請救露營椅,被一旁的女子大吼「不要了危險!人命比較要緊!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影片被分享後,引起大批網友的撻伐「颱風快來了,還這樣搞,真的覺得自己命大?」、「沒在看氣象喔」、「不要命了,還撿東西」、「溪水都暴漲還撿東西,不要命了嗎」、「是不知道有颱風嗎?」、「一堆人還在下面慢慢來」,最後也有網友指出,他們製造了一堆垃圾,嚴重汙染環境,希望環保局能做出該有的罰款。

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 她狂吼「不要了危險!」驚險洪水畫面曝
藍色帳棚下一秒被溪水沖走,一旁的人看了尖叫連連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 她狂吼「不要了危險!」驚險洪水畫面曝
烤肉用品四散,想救已來不及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中央氣象局也在今(12日)早表示,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金門為多雲到晴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並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。而位在日本東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今天發展成第13號颱風「莫柏」,但距離台灣非常遙遠,不會影響。
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遭彰化員林號誌燈砸中!新手媽「可自行進食」下半身仍麻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