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豪雨炸新北!林嘉愷曝颱風最快「這天」離台:還有新的熱帶擾動
中颱「梅花」來勢洶洶,全台各地多處有雨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中颱「梅花」擾亂了中秋連假,全台各地近日都有雨,氣象局今(12日)針對9縣市發布大、豪雨特報,其中「新北市」亮紅燈,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,請民眾注意。對此,林嘉愷指出,最快週三(14日)颱風遠離,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但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未來日本還是有熱帶擾動形成,但目前看來接近台灣機會較低。

更多新聞: 老闆找嘸貓!神人1招揪出「黑嚕嚕身影」緊盯鏡頭 網跪:果然在深淵

林嘉愷持續關注中颱「梅花」梅花動態,他指出,目前颱風已緩慢移動到花蓮東方外海,持續緩慢偏北移動,明(13日)就會來到北部海面的東方,週三(14日)清晨就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「因為東部外海海溫稍低,要再增強機會不高,暴風圈也就不會擴大」,認為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很低。不過,今(12日)、明(13日)兩天北部山區仍有豪雨,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,花、東影響更小。

大豪雨炸新北!林嘉愷曝颱風最快「這天」離台:還有新的熱帶擾動
颱風最快週三(14日)遠離,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但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林嘉愷也帶來好消息,預計颱風週三(14日)清晨至週五(16日)就會遠離,但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晴到多雲,午後局部陣雨。要注意的是,未來兩、三天日本南方海面還是有熱帶擾動形成,經過日本四國、九州南方近海往南韓移動,目前來看接近台灣機會較低。

大豪雨炸新北!林嘉愷曝颱風最快「這天」離台:還有新的熱帶擾動
氣象局今(12日)針對9縣市發布大、豪雨特報,其中「新北市」亮紅燈,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今(12日)針對新北市發布紅色燈號「大豪雨特報」,提醒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宜蘭縣是橘色燈號「豪雨特報」,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則是黃色燈號「大雨特報」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請注意強陣風、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
更多新聞: 又有一團熱帶雲系發展!鄭明典:中秋賞月天氣「目前還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