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稱現行選制為「民選皇帝制」 柯文哲想選總統背後原因曝光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稍早接受議員邱威傑(右)的質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2日)稍早前往台北市議會,接受議員質詢。外界關心,柯文哲卸任後,對於角逐總統大位的心態,是否懷有「報復民進黨」的想法。對此,柯稍早接受議員邱威傑(呱吉)備詢時回應,民進黨不值得報復,稱現在的民主制度是「民選皇帝制」,更以「猴子屁股紅」為例表示,執政者才會被民眾看到缺點,要是國民黨上台,他一樣照K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倒戈?陳永德餐敘邀她和柯文哲 黃珊珊:朋友間祝賀生日很正常

邱威傑提問,柯文哲擔任市長時,與我價值觀相同的問題就回答,遇到不認同的人,像是受到議員苗博雅的質疑,就批評對方是「民進黨側翼」,想了解柯為何要競選總統的原因,是覺得當總統對台灣會更好,還是說是柯想要報復民進黨。

對此,柯文哲回應,「民進黨哪裡值得我報復,台灣的選制經過前總統李登輝6次憲改,再加上阿扁1次,我們現在這個國家,目前的政治制度是『民選皇帝制』,已經不是民選總統制,所以有很強的意志力卡在那個位置,才有辦法去翻轉這個國家,不然也沒辦法」。

邱威傑追問,柯文哲先前受訪時曾說,一定要選總統,因為若他不參戰,民進黨太容易選,盼透過參選讓社會財富重分配,「要讓它(民進黨)多花一點錢選舉」,過去選總統的言論,除了希望台灣可以變得更好外,是否其實也對民進黨有獨特私怨。

柯文哲以「猴子屁股紅」為例表示,「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屁股紅,猴子是爬到樹上才被看到,你蹲在地上誰知道你屁股紅,所以常常是這樣啦,執政的人才會被看到說它有缺點,不執政誰曉得它有缺點」。他強調,執政者才有機會被看到缺點,要是換成國民黨執政,換他們會被我K。

更多新聞: 柯怨「卡蛋」 花敬群:市府縱容遠雄不合理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