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南榕冥誕陳乃瑜攜兒女赴紀念館 憶1件事喊:過去課本從未提過
針對侯友宜談鄭南榕自焚,陳乃瑜表示無法接受,也告誡兒女不要盲目服從平庸的邪惡。(圖/陳乃瑜提供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為了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冥誕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乃瑜,在今(12)日帶著兒女參觀鄭南榕紀念館。她在現場除了向兒女闡述台灣的民主歷程,更告誡「千萬不要盲目服從平庸的邪惡」,將矛頭指向當年執行攻堅的指揮官,也就是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。

更多新聞: 4年前曾和蘇貞昌辯論?陳乃瑜1句打臉侯友宜:「睜眼說瞎話」

陳乃瑜表示,自己曾帶孩子觀看中正紀念堂常設展「自由的靈魂vs.獨裁者:台灣言論自由之路」,因此,當孩子一進到紀念館中,就指著鄭南榕的相片喊:「我知道這個人」。她進一步說,自己試著用孩子可以理解的話語去說明,鄭南榕當年用生命來表達抗議,只為了要讓大家可以有表達想說的話的自由。

陳乃瑜說,鄭南榕是她的民主啟蒙,她回憶自己在高中時,和一位同學相約到當時才剛開館的鄭南榕紀念館,進館後讓她非常震撼,表示台灣民主歷程的這一段過去,過去的課本從來沒有提過。她說:「那時的我更是從來沒有想過,原來我們的民主自由是這樣換來的!」

鄭南榕冥誕陳乃瑜攜兒女赴紀念館 憶1件事喊:過去課本從未提過
陳乃瑜帶著孩子前往鄭南榕紀念館參觀。(圖/陳乃瑜提供)


另外陳乃瑜也點出,鄭南榕自焚時,當年現場攻堅指揮官就是侯友宜,針對此案侯友宜曾表示「問心無愧」,甚至脫口若時空背景再來一次,他還是會去執行。這樣的言論讓陳乃瑜無法接受,表示千萬不要盲目服從平庸的邪惡,也告誡兒女:「已經有人用生命為你們抗爭、追求民主自由,你們又怎麼能不勇敢?」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突喊改變的勇氣 陳乃瑜批「心不在新北」:12年才發現要改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