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王19日西敏寺國葬!將於「這天起」開放民眾悼念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離世,享耆壽96歲,19日將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國葬,女王靈柩11日離開巴爾莫勒爾堡(Balmoral)抵達愛丁堡,預計將於週二由飛機送往倫敦,14日從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後,將連續四天(15日至18日)安放於西敏寺供民眾悼念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小水獺啟動「全自動洗衣機」!自備烘乾功能萌翻9萬網友:變頻的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女王靈柩抵達愛丁堡後,將移至聖吉爾斯大教堂供民眾悼念,12日則從聖吉爾斯大教堂由飛機送往倫敦,先在白金漢宮停放後,將在14日透過公開遊行的方式,由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,接下來的四天都將安放於西敏寺,預計將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悼念。

英國女王19日辦國葬!「這天起」在西敏寺開放民眾悼念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BBC指出,西敏寺除了2002年王太后的喪禮外,自18世紀以來從未舉辦過君主的喪禮,到了19日國葬當天,世界各國元首也將飛往倫敦,與英國皇室成員一起參加國葬儀式,而在喪禮結束後,女王的靈柩將離開西敏寺,前往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下葬,預計國王及其他皇室成員也將出席送喪移式。

伊莉莎白女王靈柩11日離開巴爾莫勒爾堡,前往愛丁堡的過程中,吸引大批民眾夾道送別,甚至還有農民開著拖拉機車隊向女王致敬,顯見女王在英國民眾中無可取代的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哈利王子首發聲向女王致敬 永遠感激所有的第一次見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