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全英國9/18晚間默哀1分鐘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辭世。(圖/取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8日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(Balmoral)安詳辭世。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的發言人今(12)日表示,全英國將為女王默哀1分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王查爾斯三世赴國會弔唁 承諾將追隨母親典範「維護憲政原則」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在英國時間8日辭世,享耆壽96歲。白金漢宮先前也宣布,伊莉莎白二世葬禮將於當地時間19日在西敏寺舉行,當天全英國也將放假一天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的發言人今(12)日表示,全英國將於18日晚間8時(格林威治時間19時),為女王默哀1分鐘,藉此悼念這位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。哈利王子今天發表聲明,對奶奶(granny)表達高度敬意,稱他非常珍惜與奶奶一起度過的時光,並說很高興奶奶終於與爺爺團聚了。

更多新聞: 哈利王子首發聲向女王致敬 永遠感激所有的第一次見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