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肉飯盜圖爭議延燒 陳時中向部落客道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日前在臉書分享大啖滷肉飯的照片,不過卻被發現,其中一張是挪用其他部落客的照片。事後粉專立刻將照片下架,陳時中也親自道歉。不過有網友假裝是團隊成員,佯稱照片是老闆給的,陳辦發言人林楚茵緊急澄清,強調根本不認識那名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必勝指中國介入難買疫苗 柯文哲:是這樣嗎?

大口吃下香噴噴的滷肉飯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前一天來到萬華著名的小吃店,跟民眾搏感情,但網路小編在臉書發文時,其中這一張魯肉飯與各式小菜的合照,卻是從其他部落格抓來的!

知名美食部落客「小可愛阿貴」,得知自己的圖片被盜用,還特地到陳時中PO文底下留言,「這樣母湯」,事後粉專立刻將照片下架,陳時中也認錯道歉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(民)陳時中說,「很抱歉,我想這樣一個誤植,確實是我們的不對,這也不應該,我們也有跟小可愛,跟他表達我們的歉意。」

滷肉飯盜圖爭議延燒 陳時中向部落客道歉

陳時中本人緊急親上火線滅火,小編也解釋,在確認菜色的時候,不小心把照片混用上傳,已向部落客聯繫,致上12萬分的歉意,並自請處分。不過這也讓陳時中的對手,趁機撿到槍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(無)黃珊珊說,「你都已經去現場了,你為什麼還要盜用圖,這麼點小事情都做不好,怎麼相信他將來可以管一個市政府。」

黃珊珊話說得酸,但盜圖爭議,在網路上仍餘波盪漾,就有一名自稱「劉峻誠」的網友,佯裝是競選團隊的成員,在貼文底下留言,「這些照片是老闆給的」,澄清團隊沒有盜圖,引發軒然大波。陳時中發言人林楚茵,趕緊發文,強調劉姓網友根本不是團隊成員,更喊話不要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,連造謠手段都用上,「選舉選到頭殼壞去」。

滷肉飯盜圖爭議延燒 陳時中向部落客道歉

事後這名劉姓網友發文,坦承只是發揮創意的反串文。此外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見縫插針,指陳時中兒子陳彥安就在這回出包的文宣部裡面,這鍋到底誰要來背?一場盜圖意外,讓外界看到,有心人士見獵心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猛攻陳時中疫苗 再批「既有今日何必當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