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南榕基金會批缺乏反省能力「政治操作」 侯友宜:民眾自有公評
侯友宜今(13)日簡短表示,相信民眾有一定公評,尊重所有人的觀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民主鬥士鄭南榕昨(12)日75歲冥誕,新北市長侯友當年宜「奉命行事」抓鄭南榕的事件被提起,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質問侯友宜「敢在鄭南榕自焚的總編輯室前面說再來一次還是會做一樣的事嗎?心中無愧嗎?」鄭南榕基金會也批評侯友宜政治操作。侯友宜今(13)日僅簡短回應,相信民眾有一定公評,尊重所有人的觀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要侯友宜反思當年:是否問心有愧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日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冥誕,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「奉命行事」抓鄭南榕的事件的時候說,侯友宜說當時是奉命行事「問心無愧」,如果歷史再重新來一次還是要執行,「這是很嚴重的事情」。

葉菊蘭則說,隔了這麼久,當大家在談言論自由時,侯友宜還妄言說他也追求民主自由,可是歷史重來一遍,仍然要做相同事情時,「我非常非常驚訝,也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」。她質問侯友宜「你敢在鄭南榕自焚的總編輯室前面,說一次再來一次鄭南榕,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,你敢嗎?你心中無愧嗎?」

侯友宜今日上午列席新北議會市政總質詢受訪時,被問到若以市長角度再發生一次類似鄭南榕事件會如何處理?侯友宜回應「尊重所有人的觀點」,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為人民努力做事,這是自己現在的角色。

對於侯友宜辦公室批評林佳龍拿鄭南榕政治操作,不過鄭南榕基金會反批侯友宜缺乏反省能力、真正在做政治操作的是侯友宜及陣營,侯友宜簡短回應「我相信民眾自有一定的公評」。

更多新聞: 鄭南榕冥誕陳乃瑜攜兒女赴紀念館 憶1件事喊:過去課本從未提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