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天天裝5瓶600cc水回家喝!離職後老闆求償2.5萬敗訴確定
補習班員工在職期間經常從公司裝水回家,離職後遭老闆提告求償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李國綸報導

高雄蔡姓女子原本在某補習班工作,任職期間與楊姓老闆發生勞資糾紛,老闆在蔡女離職後,指控蔡女長期從公司裝水回家喝,求償新台幣2萬多元,提告竊盜失利改提民事求償,一、二審都敗訴,全案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基本薪資審議9/1登場 資方喊不宜漲過3%、學者盼5%以內

判決書指出,25歲蔡女2019年10月起在高雄一間補習班工作,工作期間因為「薪資退休金提撥問題」與楊男發生糾紛,雙方最後撕破臉對簿公堂。楊男除資遣蔡女外,還指控對方到職後,每天自備5支600CC的空保持瓶,從補習班裝水回家喝,249天上班日期間,以1瓶水市價20元計算,至少帶走價值2萬5千元的飲用水。

楊男提告刑事竊盜罪和民事求償。在刑事部分,檢方認為蔡女雖坦承長期裝水回家,但公司一直都知情卻未制止,認定罪證不足,處分蔡女不起訴。

民事方面楊男求償2萬4900元,高雄簡易庭法官認為,蔡女裝水回家喝的事情,楊男及補習班員工都知情,飲水機上方甚至有裝設監視器,但補習班卻從未制止,直到爆發勞資糾紛後才決定提告求償,認定楊男請求無理,判處楊男敗訴。

楊男不服上訴高雄地方法院,二審法官也認為,楊男沒有明令員工禁止裝水回家,蔡女行為是楊男知悉且默許,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當,楊男上訴並無理由,判決楊男敗訴,全案定讞。

員工天天裝5瓶600cc水回家喝!離職後老闆求償2.5萬敗訴確定
蔡姓員工經常自備空寶特瓶從公司裝水回家喝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更多新聞: 勞團訴求調薪至28K 工商界反擊:考量現實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