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薪資審議9/1登場 資方喊不宜漲過3%、學者盼5%以內

基本工資審議會將在9/1登場,勞工團體向勞動部表達2點訴求,除了呼籲基本工資月薪應調至新台幣2萬8000元以上,也要求勞動部儘速訂定最低工資法,不過對於資方來說,今年已經調漲電費,如果一口氣基本工資漲幅過高,恐怕讓不少業者難以負荷,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,政府政策不該太猛太快,今年經濟狀況比去年弱,漲幅應該不要超過3%。

更多新聞: 15歲就能當師傅?網紅見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賽況 讚嘆:日後都是大將

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教授李健鴻則表示,考量物價對勞工生活衝擊大,基本工資應該要漲,但因下半年經濟情勢可能沒那麼好,漲幅不宜過高,最好落在4.5%到5%之間,雖然去年調漲5.21%,不過去年的經濟成長率超過6%,是世界數一數二好的,而且物價指數也才2%左右,今年的狀況則是相反,希望能做出兼顧勞資雙方權益的最佳決策。



(民視新聞/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



更多新聞: 沒有生理假!法國妞談家鄉職場文化 無奈曝:須提前半年安排請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