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盛會又遭中國打壓! 台灣佳麗無法上台委屈落淚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又在國際盛會打壓台灣!曾在2017年奪下台灣小姐冠軍的高曼容,代表我國前往馬來西亞,參加亞洲環球小姐選美,跟各國佳麗一同出席,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,沒想到卻在上台前臨時被擋下,不只讓台灣代表團感到相當錯愕,高曼容也在台下,難掩傷心落淚。

更多新聞: 別再為前任吵架!網美授「非暴力溝通」模式 一招避免情侶紛爭

在台下又急又氣、忍不住傷心落淚,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環球小姐選美的高曼容,跟各國佳麗一同出席,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,卻在上台前突然被擋下,原來又遭中國打壓。

桃市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說,「一直等到最後,我們都沒有看到台灣佳麗上台,那前去了解才得知說,台灣佳麗在上台前的最後一刻,因為受到中國的壓力,大會就沒有讓她上台,那當下所有的團員,都非常地意外然後氣憤。」

WCIT檳城籌備委員張舜慶說,「可能我們會再安排一個時間,來拜訪,來跟你們說聲抱歉,我們再找時間,因為我們也是卡在那邊。」

國際盛會又遭中國打壓! 台灣佳麗無法上台委屈落淚

主辦單位事後連忙道歉,坦言也是被迫,沒讓台灣佳麗上台,甚至連馬來西亞首相,親自來活動現場致意,揮舞著國旗的高曼容,也被擠在最邊邊。我國代表團成員幫忙抱不平。

桃市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說,「那我相信中國這樣子的打壓行為,全世界都看在眼裡,只要是民主國家的人民,沒有人可以忍受這樣的事情。」

外交部對此回應,強烈譴責中國的惡劣行徑,已指示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,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,支持高曼容透過個人專才,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,表達對國家的認同,展現台灣良善力量,消息傳回高曼容的老家,南投埔里鄉親也是心疼又憤慨。

國際盛會又遭中國打壓! 台灣佳麗無法上台委屈落淚

認真排練、一舉一動充滿自信,高曼容曾經在2017年奪下台灣小姐后冠,這次再度代表台灣參賽,雖然碰上中國打壓插曲,依舊不氣餒,期盼能為台灣拚出更好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24種「特殊美食」你吃過幾樣!台南網友一看笑了:快畫滿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