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4種「特殊美食」你吃過幾樣!台南網友一看笑了:快畫滿了
臉書粉專分享24種台灣特殊小吃,掀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KKday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身為小吃王國,擁有各式各樣的美食,其中還有不少「特殊美食」,讓許多民眾看了嘖嘖稱奇。旅遊體驗平台「KKday」日前就在臉書粉專發起挑戰,貼出1張「全台特殊食物表」,並向網友們下戰帖,打賭很難有人可以吃超過5樣特殊美食。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,就有網友笑說「把台南人當塑膠嗎」,因為圖表上至少就有5樣食物來自台南。

更多新聞: 「神秘綠湯」到底是啥?他曝台中人夏天必吃 老饕推:退暑良方

全台24種「特殊美食」你吃過幾樣!台南網友一看笑了:快畫滿了
KKday分享24種台灣特殊小吃。(圖/翻攝自KKday臉書)

KKday日前在臉書粉專發起挑戰,公布1張「全台特殊食物表」,小編還喊出「我就不信有人能吃超過5樣」,上頭列出許多台灣少見美食,24種特殊食物包括「阿婆水、卜肉、米粿、白醋涼麵、米干、仙人掌冰、麻芛、阿粨、大麵羹、鯊魚炸粿、牛汶水、鼎邊趖、蛋飯、水潤餅、風茹茶、豌豆粉、糯米炸、九層粿、糕渣、老酒麵線、豬頭飯、吉拿富、水煙腸、地骨露」,很多網友連部分美食的名字都沒聽過,可說是相當罕見。

全台24種「特殊美食」你吃過幾樣!台南網友一看笑了:快畫滿了
阿婆水為南部特有飲品,不少北部民眾都表示沒看過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這張「特殊食物表」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吃過那些美食,還有不少人嘗試超過10樣、20樣小吃。其中有網友表示,表上的許多小吃在「美食之都」台南都吃得到,舉例來說,像是阿婆水在台南就很常見,保安市場也吃得到九層粿,鹽水市場則有豬頭飯,國華街也能享用到米粿,就連澎湖的仙人掌冰在台南武聖夜市也吃得到,讓網友笑說「身為台南人,應該快畫滿了」。

全台24種「特殊美食」你吃過幾樣!台南網友一看笑了:快畫滿了
網友分享,麻芛湯一定要加地瓜和吻仔魚一起煮,冰過後更好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不過名單上確實有許多一般民眾少見的美食,像是阿婆水就是南部早期常見的飲料,在民國50年代銷量很好,阿婆水帶有蘋果的香氣,而「阿婆」源自蘋果「apple」的日文發音,加上顏色又是淡黃色,因此後來才被稱為「阿婆水」。另外,麻芛是中部地區特有小吃,通常會與地瓜、吻仔魚一起煮,喝起來苦中又帶點甜味,相當消暑解熱。米干則是桃園美食代表,大麵羹則是台中小吃,蛋飯則是將醬油炒蛋鋪在白飯上的雲林美食,相當特別。這些特殊小吃,也讓不少網友表示,開了眼界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限定古早味!淡黃色「20元阿婆水」勾在地人回憶:童年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