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月餅吃不完怎處理?神人曝「超狂料理法」吸54萬人點閱
中秋節過後,許多人家裡都剩下很多吃不完的月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,許多人都會趁這天和親朋好友相聚,一起共享美好時光,不少人還會送上月餅禮盒聊表心意。不過事實上,月餅熱量非常高,一次不適合吃太多,所以有許多人在中秋節過後,家中都會堆滿吃不完的月餅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對此,就有網友分享1個小撇步,讓月餅搖身一變成為另一種美食,奇特的方法也引起網友關注,影片發布才短短一天,就累積超過54萬人觀看。

更多新聞: 烤肉烤到一半「這動物」亂入!他傻眼「我沒點」網笑翻:食材到府

中秋節月餅吃不完怎處理?神人曝「超狂料理法」吸54萬人點閱
原PO分享,先將月餅捏碎做成內餡。(圖/翻攝自「八心八箭是個俗人」微博)

中秋節剛過,微博12日的熱搜關鍵字就是「剩下的月餅怎麼處理?」,顯然有很多民眾都有月餅吃不完的困擾。對此,就有1名博主「八心八箭是個俗人」拍攝一段小影片分享如何讓月餅變身其他美食的方法,首先先將包餡的月餅完全捏碎,接著加入適量的紅糖,將2者攪拌均勻,就成了內餡。接著再來製作外頭的包子皮,500克的麵粉加上26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,捏成一大團麵糰備用。

中秋節月餅吃不完怎處理?神人曝「超狂料理法」吸54萬人點閱
接著再做出麵皮,將月餅餡包進去。(圖/翻攝自「八心八箭是個俗人」微博)


接著再將大麵糰切成好幾個小麵糰,麵糰壓成扁平狀後再加入月餅餡料,之後就像是包子一樣將麵糰捏成一個圓形,可以在外頭捏花裝飾。接著將麵糰放進電鍋裡蒸15分鐘,時間到後,一鍋熱騰騰的「月餅包子」就出爐了。原PO表示,這樣的做法讓月餅吃起來不會只有甜膩,還多了幾分口感,成為不一樣的美食。

中秋節月餅吃不完怎處理?神人曝「超狂料理法」吸54萬人點閱
最後就能做出特製的「月餅包子」。(圖/翻攝自「八心八箭是個俗人」微博)


原PO的「月餅包子」分享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留言稱讚,「原來還有這種方式」、「感覺不錯呀」、「我家真的這樣做過,真的很好吃」、「看著挺香的」、「是個好方法」、「下次也來試試看」。不過也有網友反映,月餅本身就很甜,應該不需要再額外加糖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烤肉「刷醬順序」引激辯!專業廚師解惑:「這烤法」不燒焦